管理學院為保持辦學優勢,掌握國際發展趨勢,以創新思考、學用合一之思維,型塑本院「未畢業、先入行」「企業到哪裡,朝陽就到那裡」之辦學特色,秉持學企三贏之教育理念,對於財務金融、企業管理、保險金融、會計、休閒事業管理、行銷流通及銀髮產業管理等專業領域,結合產業資源與教學研究、創意發想與創新,進行跨院系所的合作與整合,以成就專業、創新、國際化、全人化的企業界最愛管理人才。

現況
管理學院現有7系7所,分別為財務金融系(簡稱財金系)、企業管理系(簡稱企管系)、保險金融管理系(簡稱保險系)、會計系、休閒事業管理系(簡稱休閒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簡稱行銷系)、銀髮產業管理系(簡稱銀管系)等7系。管理學院轄下之高階產業經營碩士學位學程(簡稱高階學程)及台灣產業策略發展博士學位學程(簡稱產發學程)等2個學位學程,於102學年度起歸建企管系,更名為「 企業管理系台灣產業策略發展博士班」及「企業管理系高階產業經營碩士在職專班」。各系均設有碩士班,以培養管理專業人才。

管理學院所屬系所及學程現有學制  

備註1:括弧內數字為學制成立的學年度。                 
備註2:「 台灣產業策略發展博士學位學程」及「高階產業經營碩士學位學程」,原隸屬於管理學院之學位學程,於102學年度起併入企管系,名稱改為「 企業管理系台灣產業策略發展博士班」及「企業管理系高階產業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師資結構
本院專任教師共124位,其中教授14位、副教授54位、助理教授46位、講師10位。

課程規劃    
本院所屬系級單位隸屬二大學群,包括商業學群(財金系、保險系、會計系)與管理學群(企管系、休閒系、行銷系、銀管系)。各系的課程規劃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並力求課程內容結合理論與實務。
本院各系推動基本學科整合、模組化課程、企業實習課程、畢業專題製作及跨院系學程,並於碩士班設置管理講座、碩士在職專班開授經營實務講座、大學部課程設置企業講座及就業學程等規劃,同時邀請業界專家共同進班授課,提升本院學生之實務能力,達到強化本院各系共同核心課程與能力之目的。



本院辦學特色
(一)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
(二)完整規劃學習及職涯地圖,開設跨院系學程
(三)規劃海外實習及共同指導課程,提供學生邁向國際之通道
(四)積極推動產學交流,提昇本院之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水準
(五)建立與發展系所專業諮詢服務中心,加強發揮資源與優勢
(六)推動教學研究學術團隊「研究群師徒制」之組織
(七)打造「職能導向之產學鏈」,培育學生就業力以符合產業需求


 

已有網站帳號

Hide

忘記密碼?

註冊帳號

Hide

Hide

忘記您的密碼嗎?請輸入您的電子信箱,系統將會幫助您取得您的密碼!

返回登入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