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級高階產業經營班校友-藍麗花】榮獲2016鄧白氏辦中小企業菁英獎

  • 2016-12-15

2016/10/21  經濟日報 曹松清報導

新聞網址: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039550#fb_comments

全球最大商業資料庫美商鄧白氏(Dun & Bradstreet)20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三樓宴會廳盛大舉行「2016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論壇暨頒獎典禮,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頒發「TOP 1000 MVP」獎項予捷力精密機械、普家康興業。

他勉勵全場百位獲獎中小企業主,在全球經濟困境景氣低迷的迷霧中,要懂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征戰全球開創佳績!他表示,在台灣138萬多家中小企業中,這次活動選出來的TOP 1000中小企業菁英,占2015年台灣總出口額的9.7%(約273億美金),可說是十分難得,是台灣出口成長的中堅力量。

「2016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今年是第三年舉辦,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協辦,「出口價值網」聯盟夥伴:星展銀行(台灣)、中菲行、中國輸出入銀行、久大資訊、台灣惠普資訊科技、美國歐文氏(香港)、保時捷台灣共同合辦。

透過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以及大數據資料庫比對,從財務壓力指數、付款指數、採購力指數、過去3年出口實績、出口成長率、出口級距等條件,從國內具有出口實績30多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1000家企業。由於獎項完全以客觀數據作為基礎,不受主觀判斷或外力影響,因此深受中小企業主的認同與肯定!

頒獎典禮嘉賓雲集,產官學研領導人物,包括: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貿易發展組副組長張淑逸、美商鄧白氏香港及台灣區董事總經理黃永傑、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孫偉真、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執行董事蔡明志、中菲行國際物流北台灣營業處經理吳偉文、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劉佩真、久大資訊協理柯美如、台灣惠普資訊科技董事長胡世衛等,均上台致詞、觀禮,並接續擔任頒獎人,就是希望透過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獎項的支持,及對台灣中小企業的崇敬心意,讓獲得TOP 1000的中小企業主特別開心與備感尊榮。

黃永傑談到,出口是台灣經濟成長最主要的驅動力,受到國際市場整體需求疲軟、全球產業競爭加劇、中國大陸產能過剩、與供應鏈自主化排擠效應等不利因素干擾,台灣出口今年曾創下史上連17黑,是金融海嘯以來最長衰退紀錄。但是,仍然有這些優秀傑出中小企業冷靜應戰、衝出重圍,開創出卓越的出口成績,讓我們不得不佩服這些企業領導人的智慧與堅定,榮獲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TOP 1000表揚,實至名歸,值得國人喝采。

孫偉真指出,為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更上層樓,入選2014和2015「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的TOP 1000中小企業主,美商鄧白氏均主動將這些企業的資料上傳至鄧白氏全球企業認證平台(D&B Business Directory),且標記入選「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勳章,全球買家即可第一時間、第一手接觸這些優秀的台灣企業。2016「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活動」,鄧白氏延續前兩年的成功經驗,以「出口價值網」聯盟,提供中小企業菁英TOP 1000有關於企業認證、營運優化、品牌行銷、數位行銷、風險控管、貿易金融、國際物流、B2B平台、出口保險等諮詢和服務,期望協助中小企業前進國際,迎向全球經貿挑戰,在全球出口困境中走出僵局,上中下游產業聚落攜手合作,產業創新思維,突破舊有營運框架,終能如同珍珠般的圓滿光澤,順利的在全球供應鏈,綻放出耀眼的璀璨光亮。

蔡明志指出,中小企業是推動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星展持續深耕亞洲市場,力挺台灣中小企業不遺餘力,特別是在近年出口表現如此低迷的情況下,希望產業界能夠攜手相挺,早日走出新的一條路。星展始終秉持著「以客為尊」的服務準則,致力於開發各項與時俱進的金融商品和服務,以協助客戶「盡享生活、輕鬆理財」。星展瞭解中小企業客戶創業、展業的艱辛,因此,不論晴雨,將持續提供中小企業可靠的支援,讓客戶可以專心拓展業務。

劉佩真強調,當前出口衰退,肇因於歐、美、中國大陸等傳統市場經濟量能的萎縮與停滯,對國內產業造成重大的挑戰,這是出口導向經濟所面臨的重大警訊,也是最需要輸出保險服務的時刻,中國輸出入銀行為順應全球貿易環境變遷與服務出口商,推出「全球通帳款保險」,不用逐筆投保,費率較低,還可共用理賠額度,可以幫助出口商管控應收帳款的風險、承擔應收帳款的風險、應收帳款的追債作業、開拓海外市場。為表達對中小企業在我國出口上卓越貢獻的敬意,特別在會上頒贈「輸保潛力夥伴獎」,期望能帶動出口廠商多加利用輸出保險,規避貿易風險,並彰顯政府協助廠商,促進出口之美意。

柯美如指出,久大資訊是台灣外貿電子商務服務領導品牌,以「全球貿易、數位行銷」為企業任務定位,提供兩岸三地外銷廠商外貿電子商務國際行銷整體解決方案,透過各種有效益的數位行銷服務,提升廠商網路曝光率,進而增加訂單來源。智慧型手機、平版、4G網路普及改變了現代行銷模式,久大資訊為協助客戶率先掌握市場商機,結合雲端服務,量身企劃設計iOS/Android企業專屬行動APP,提供即時的服務,創造全方位的競爭優勢,期能與客戶建立雙贏共榮的長期伙伴關係。

胡世衛表示,惠普持續加速設計與創新,為客戶打造令人驚豔的體驗,為了創造能夠讓台灣中小企業隨時隨地得以享受優質生活科技,著重新世代管理,用心的在內部管理和資安防護做好全面的思考與行動,以打造世界上最安全的網路環境。惠普為每個企業重塑列印的樣貌,不論是提供需要更多生產力或安全的中小企業更負擔得起的價格,或是幫助組織在複雜網絡內,因應日益變遷的資安風險。

頒獎典禮尾聲,透過鄧白氏同仁共同參與「我的一畝田」公益活動影片精彩播放,忠義基金會行政資發組謝小琪組長致贈感謝狀,由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孫偉真總經理代表受領,美商鄧白氏用真實案例來鼓勵現場的中小企業主,成就商業成功之餘更要善盡社會責任,創造永續經營,台灣將因為你我的共同守護和互相扶持,未來會更好!

已有網站帳號

Hide

忘記密碼?

註冊帳號

Hide

Hide

忘記您的密碼嗎?請輸入您的電子信箱,系統將會幫助您取得您的密碼!

返回登入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