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創新學習,朝陽EMBA新生入門暨家庭日帶動新風潮

  • 2017-07-25

工商時報 2017/07/24
新聞連結:https://ctee.com.tw/mobile/CatNews.aspx?catid=2&newsid=39756
跨域創新學習,朝陽EMBA新生入門暨家庭日帶動新風潮

【記者許俊揚/報導】近年來,台灣各大院校EMBA活動紛紛走出教室,透過創新活動達到學員對學校的向心力與同儕間情感交流。朝陽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特別於主題樂園辦理「EMBA入門訓練」活動,不僅別出心裁,利用當前教育訓練新風潮─密室逃脫,模擬組織集思廣益解決問題與困境情境,更結合家庭日邀請學員眷屬參與,透過跨域共學的互動方式,達到創新學習與體驗課程特色之目的,共計財金系、企管系、保金系、休閒系四系SEMBA、EMBA師生及家屬240人參與。

 朝陽科大副校長楊文廣表示,朝陽EMBA自1997年成立,是國內最早成立EMBA的大學之一,20年來已培育出相當多的產官學菁英,在各行各業中逐漸嶄露頭角。本次活動場域麗寶樂園園長王永豪即是朝陽科大休閒系EMBA的優秀校友,該樂園甫獲第13屆服務第壹大賞的冠軍殊榮,除讓所有EMBA學員更深入了解主題樂園及outlet mall的經營思維與方法外,亦安排管理實務講座,希望未來能幫助更多EMBA學員不斷創新突破,讓企業不斷成長,展現個人在產業的專業價值。 

 有鑑於各校EMBA課程內容規劃大同小異,管理學院院長李素箱除了將經營管理融入本次活動之外,特別強調該院長期以來秉持「溫情」、「友情」及「熱情」等「三情精神」,來經營EMBA這個大家庭,意即畢業前是學生、畢業後是家人,讓朝陽科大EMBA展現溫暖且積極前進的學習氛圍。本年度首推家庭日暨新生入門訓活動,以創新的手法,不僅導入家庭親子互動元素,也結合遊戲型態,開創EMBA訓練的新學習經驗。

 參與活動的EMBA學員,彰化縣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晉章表示,EMBA課程是專為各產業企業負責人或高階主管所設計,除教師教授新興產業知識,也經常邀請各領域傑出知名的管理者或達人蒞校分享,上半年曾邀請知名藝人許效舜分享演藝人生起伏、前經濟部長施顏祥分享台灣經濟發展歷史、統茂貢茶集團總裁施瑞峰分享大陸市場與連鎖茶飲管理、智基創投創始管理合夥人陳友忠分享大陸創投與創業。本次入門訓暨家庭日活動別出心裁,透過如此高互動性的團體協作,不僅是獨特的學習經驗,更能深刻體驗學校創新辦學的特色。

 

 d5564938-171d-4013-a43e-a99179d43bb5.jpg

●朝陽EMBA新生入門訓練結合家庭日,以密室逃脫讓學員體驗跨域創新學習。

 

 43c3e136-7026-41c6-9c46-6cab041b4642.jpg

●朝陽科大管理學院EMBA新生入門訓練與院長李素箱(前排中)合影。

已有網站帳號

Hide

忘記密碼?

註冊帳號

Hide

Hide

忘記您的密碼嗎?請輸入您的電子信箱,系統將會幫助您取得您的密碼!

返回登入

關閉